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启园:生态文明示范效果好 群众获利赞誉高

作者:红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6-29 20:57:56

启园位于蒙自城西个旧市团山村南,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2017年10月1日竣工并免费对公众开放。全园占地面积1375.4亩,其中,景观绿化1113.4亩,景观水体126亩,广场40亩,大小游路31公里。建有叠石瀑布、樱花广场、冬云樱飞、绿洲草地、白鹭湖、凤凰走廊、风铃春晓、生态湿地、森林石溪、望月台等特色景观;苏铁园、棕榈园、木本油料园、竹园、百花园、董棕园、木兰园、秋木园等植物专类园,是集观赏游憩、休闲康体、科普宣教于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是展示红河州丰富植物资源的科普园地。目前收集有以红河州乡土树种和珍稀植物为主的植物610种,种植乔木66000余株。

自开放两年半以来,在建设单位的精心管理下,启园设施运行正常,植物生长良好,景观越来越漂亮,达到设计预期效果,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开放至今(2020年6月15日止)平均每月接待游客110503人,共计接待游客3536105人次,并先后接待了越南、上海、曲靖、文山等国内外政府考察团访问交流参观,为红河州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了一张亮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