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全面推进森林城市建设

作者:韩绕菊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6-29 20:57:58

近年来,弥勒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森林城市”总目标,以实现“绿水青山”为总要求,坚持保护与培育并举,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切实改善生态环境。累计完成石漠化造林2.4万亩、天保工程人工造林1.4万亩,中央财政造林补贴项目1.0万亩,通道和面山绿化4.7万亩,长江防护林三期工程4.57万亩,义务植树236.5万株,全市国土绿化全面推进,森林覆盖率由2017年末的42.08%提高到2019年末的46.11%,提高了4.03个百分点。

二是稳步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和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累计完成陡坡地生态治理面积0.3万亩,完善新一轮退耕还林3.0万亩,按时足额兑现退耕还林和陡坡地生态治理补助资金。

三是积极落实惠农政策,兑现生态效益补偿。按标准兑现国家级生态公益林71.77万亩,省级生态公益林18.19万亩,累计兑现到户补偿资金1799.2万元。

四是加强林政执法力度,强化森林资源管护。累计查处林政执法案件407起,处罚金额231.5万元。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