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433”工作法助推城市党建上台阶

作者:耿艳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6-10 20:41:09

元阳县以夯实城市基层党建为统领,以提升社区服务品质为重点,以形式多元、内容多样的活动为载体,通过打造“四个中心”、组建“三支队伍”、量化“三项清单”,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元阳县以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为抓手,以“汇聚党群力量、服务党员群众、展现党员风采、助力社区发展”为总体定位,以创建“团结、友爱、温馨、文明”和谐社区为目标,着力将社区打造为服务中心、流中心、学习中心、凝聚中心,促进和谐发展。

为了实现党建工作由单打独斗向互动融合转变,该县各社区积极与驻地党组织开展融合联建,组建党员服务队,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实现区域内各领域党组织共驻、共建、共融、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组建卫生检查小分队,深入开展卫生检查、整治工作,督促和指导区域责任单位打扫公共卫生,整治卫生死角,不断提升人居环境;组建安保治保巡查队,结合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工作,治保安保小组对辖区内经常摸底、排查、整治、打击,确保社区居民的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打造平安、文明、和谐的社区。

元阳县持续深入推进“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发挥,进一步探索综合服务平台为民办理事项“红黄蓝”服务清单。把群众在社区就能够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的“特困人员供养停发登记表”等14个事项列入“蓝”清单,让群众真正享受综合服务平台为民办事的便捷服务。对于需要乡镇一级开具证明或调解、代书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注销登记表”“法律援助申请表”等事项,探索通过电话、视频沟通联系,发放电子表章、文书等形式,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简化办理程序,力争实现“黄”清单向“蓝”清单的转变。对“云南省老年人优待证申请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申请表”等需要到县级部门盖章或本人签字确认的事项,逐步探索方式方法,通过办理权限下放,使群众在社区完成办理,实现“红”清单向“黄”清单的转变。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