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罗萍主持并讲话

作者:黄传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6-07 00:19:59

本网讯 6月6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蒙自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州两会精神,对标政府工作报告,就下一阶段的政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州长罗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对表精准解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州政府领导班子和全州政府系统要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州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抓好年内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聚焦“六稳”“六保”,着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聚焦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锲而不舍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二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目标,着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化问题整改,查缺补漏、补足短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百日总攻”,不断巩固脱贫成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以抓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为抓手,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全州生态环境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对政府债务“借、管、用、还”全过程监管,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要聚焦关键重点,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在落实能通全通、互联互通、重点项目推进、项目招引、要素保障上下功夫。四要聚焦产业发展,着力提质增效,围绕我州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布局,对标目标,坚定不移抓农业,毫不动摇抓工业,不断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五要聚焦美丽红河建设,着力推进城镇化发展,在现代城市规划、新型城镇化发展、美丽工程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六要聚焦补齐短板弱项,着力保障民生,提升基础教育“三率”,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抓实保就业,落实保市场主题,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严格对标对表抓落实、积极担当履责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努力提高政府系统工作效能,把“六稳”“六保”抓出成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各自分管工作作安排。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任远征,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广益,州政协副主席周碧奋应邀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