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决战荒山促脱贫

作者:黄波 程丽银 罗宏伟 李立章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29 01:36:11

向贫困宣战,弥勒市瞄准靠山不仅仅“吃山”,着力移除横亘在贫困山区所有贫困户面前的产业脱贫难题,坚决啃下脱贫攻坚战最难啃的硬骨头。

树目标容易,但真正让贫瘠的荒山变成“花果山”,成为大山深处贫困群众的“摇钱树”,也决非易事。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弥勒4万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共同愿望,既是所有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也是勇于担当的时代责任,再难也决不后退半步。”脱贫攻坚之初,弥勒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一大批驻村扶贫干部以及农科技术人员的发出铮铮誓言。

因地制宜、因山施策、因土播种,自强不息的弥勒人不等不靠聚智攻坚。短短6年时间,被列为3个贫困乡镇之一弥勒江边乡,在荒山上发展了3.5万余亩芒果及其它产业,贫困乡实现脱贫摘帽;同为贫困山区的东山镇,靠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冬凉蔬菜、数千亩苹果树、人参果等山地蔬果产业,还有五山乡数千亩柑橘产业,西二镇2.3万亩山地柑桔产业……这些“一乡一品、一村一业”,让贫瘠荒山变成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花果山”。

短短6年时间,弥勒市的贫困发生率从9.88%下降至0.2%。目前,能不能啃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深度贫困群众脱贫这块硬骨头,是摆在该市面前的艰巨任务。在向荒山要“财富”,立产业促脱贫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如今的弥勒市,正坚定信心决心,着力破解难中之难,攻克坚中之坚,确保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总目标顺利实现。持续在补短板、打好“三张牌”,实现三产融合、融活上发力,在不断完善新时代产业脱贫的“弥勒模式”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