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组建义务护林员队伍

作者:开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22 20:09:27

开远市认真谋划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工作,在全市350个有森林草原防火任务的村小组选派了750名热心生态保护、公道正派的党员干部作为义务护林员参与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义务护林员的责任主要是积极向本村小组的村民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的各项法律法规,制止辖区内的野外违规生产性用火,带头遵守和督促村民遵守制定森林防火村规民约,义务参与巡山护林,看好本村小组山头、地头、坟头和特殊人群,协助管理野外火源和查处违规用火和火灾案件,及时报告火情、协助扑救森林草原火灾。

义务护林员制度的推行将在广大林区基层形成自我教育、互相监督、共担责任的群防群治机制,夯实基层防火能力建设,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