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少数民族代表委员道心声】铆足劲头干事业 聚力奋斗谋幸福

作者: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20 09:48:07

居住在弥勒市东山镇铺龙村的壮族群众这些年来日子越过越红火。“产业越来越兴旺,村庄越来越美丽,大家奔小康、谋幸福的劲头也越来越足。”州人大代表、弥勒市人社局局长张荣良说。

州人大代表张荣良

“我就是土生土长的铺龙村壮族人,过去和现在的铺龙村就像两个地方。”近年,铺龙村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张荣良有着最切身的体会。据张荣良回忆,以前的铺龙村就是一个很贫困的壮族村寨,群众住的是土掌房,村里不下雨时尘土飞扬,下了雨更是泥泞不堪,饮水缺乏保障,经常需要到几公里外的地方背水,各种陈规陋习更是充斥在群众生活之中,严重阻碍了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现在日子完全不同了,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政策的帮助和带动下,当地群众规模化种植了经济价值较高的火龙果、芒果以及各类蔬菜,安全稳固的砖瓦房取代了曾经的土掌房,条件好的人家更是建起了小别墅,开上了汽车,自来水通到了家家户户,进村道路得到了硬化,村子的环境更是得到了极大改善。

弥勒东山镇铺龙村委会火龙果基地(图片来源:弥勒广播电视台)

弥勒东山镇铺龙村的红心火龙果(图片来源:弥勒广播电视台)

在谈论到村子医疗条件的提升时,张荣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说明。“以前村里医疗条件很差,村民病了经常得不到及时诊治。我一位亲人当时病了,只能送到离村子30多公里外的集镇上医治,因为送医耽误了时间,如今留下了比较严重的后遗症,影响着他的生活。”如今在全州健康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下,村民都享受到了医疗保障,村里建起了完善的卫生室,一些头疼脑热的小病,在家门口就能治疗。

生活条件的全方位改善逐步提升了群众的精神面貌,人人身上都洋溢着奋发向上的精神气质。“现在大家谋求发展的劲头很足,积极主动干事创业,通过各种方式改善自己的生活,照这势头发展下去,我相信壮族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张荣良说。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