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在蒙自闭幕

姚国华盛高举聂明等在主席台就座 普绍忠主持并讲话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作者:程丽银 倪琴 张永贵 李易 胡彦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19 20:13:20

1.jpg

2.jpg

5月19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蒙自红河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23名,实际出席代表39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姚国华、盛高举、普绍忠、聂明、孙广益、陈军、姜仁斌、张宏、向从科、汤卫东、李国民、尹武、邹荣华、岳玉宗、马智轶、甘加胜、马勇、李捌先、曹福顺、杨文学、何剑、黄钰华、李保欣、陈薇、沈焕然、梁凌云、杜应昆、马晓江、黄会琼。

3.jpg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普绍忠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红河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红河州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正案》和《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条例》。

4.jpg

普绍忠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贯彻州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明确了目标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大会。

普绍忠指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意味着身上肩负了沉甸甸的责任。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服从于加快“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这个中心,把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力量充分团结起来,把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因素充分凝聚起来,把一切有利于发展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把一切有利于发展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努力形成全州上下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创大业的浓厚氛围。

5.jpg

普绍忠强调,要在强化学习、提升素质上作贡献、当表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提升履职本领。要在凝聚力量、推进发展上作贡献、当表率。紧紧围绕全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要工作开展活动,搞好服务,充分发挥来自基层、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及时准确地把州委决策意图和州政府的工作部署传达到基层,传达到社会方方面面,将全州上下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的实践中,在全州上下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的良好氛围。要在深入调研、服务决策上作贡献、当表率。主动围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州情认识,提出更多高质量、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红河发展建言献策,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联系群众、促进和谐上作贡献、当表率。关注民生、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从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入手,满腔热忱地关心困难群众,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答复、办理、解决群众的意见和诉求,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主动向群众宣传形势政策和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群众正确看待形势、认识大局,依法有序表达自己的意见和诉求。要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上作贡献、当表率。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学习掌握政策,带头学法守法,带头践行“现场工作法”,进一步强化责任、改进作风,凝心聚力抓落实,推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普绍忠强调,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崇高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红河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