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履职在基层】 “牛”代表一心为民 帮助群众过上“牛”日子

作者:常玉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19 17:53:01

“把企业做大做强,帮群众过上‘牛’日子”一直是州人大代表、云南乍甸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长龙江的信念和追求。“这次人代会上,我提出了在州级层面上作规划,大力推动奶牛养殖的建议,带动人民群众发家致富。”龙江告诉记者。

IMG_20200518_202141.jpg

州人大代表龙江(右)

近几年,龙江带领公司不懈奋斗,持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公司已形成以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制品科研、加工、销售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研发巴氏杀菌鲜奶、酸奶等70余个品种,销往全国市场。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4.08亿元。2019年12月,乍甸乳业被评为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成为红河州目前唯一的一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

龙江介绍,党中央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后,公司积极参与其中,在个旧市、泸西县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生产经营模式,通过奶牛扶贫车间、种植青贮玉米、扶持农户饲养奶牛、安置就业等形式进行扶贫,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200余人稳定脱贫。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累计投入520多万元为贫困地区建校舍、修道路、改造水电管网等;2019年,累计支付扶贫资金2700余万元,捐赠精准扶贫款15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519100730.jpg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公司内部严防严控,有序复工复产,保证员工工资发放,保证按时按协议收购农户牛奶,保证产品价格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外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次为日夜奋战的广大医务、警务人员和新闻媒体从业人员捐赠纯牛奶产品,价值达43.7万元。

“奶业是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居民膳食结构、增强国民体质、增加农牧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龙江吃透《全国奶业发展规划》《关于进一步促进奶业振兴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为实现“经济效益好、社会效益好、品牌效益好”而拼搏。龙江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在本次会议上,他提出了《在“十四五”规划中把发展奶牛养殖纳入州级规划的建议》。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