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齐抓共管 电动车乱象整治见实效

作者:杨会国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16 10:06:46

  近年来,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观光车以及老年代步车等应运而生,为人们便捷出行提供了有效助力,并逐渐发展成为城市道路交通中不可忽视的交通工具。但随着保有量无序扩张,车主安全意识淡薄,无牌无证、随意停放、变道抢行等乱象丛生,给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带来巨大隐患。

  政协红河州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农工党红河州委提出加强非机动车和驾驶者管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安全意识、开展专项宣传整治的建议,希望相关部门予以综合整治,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城市交通有序发展。

  收到提案后,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响应,迅速行动,联合州公安局、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生态环境局下发了《关于印发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开展工作。规范电动自行车的生产、销售、登记以及道路通行等有关活动,推进落实新标准的宣传实施,让全社会了解新标准,严格遵守新标准,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新标准以及生产、销售、使用违标车辆的危害及后果;警示销售企业不销售违标电动自行车,引导群众不购买、不使用违标车辆,努力营造电动自行车新标准贯彻执行良好氛围。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州309户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进行了摸排梳理,各县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信局和州电动车商会对辖区内的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进行了摸排督促和监督检查,引导销售企业加强自律,督促其严格按照新标准销售电动自行车。

  通过一系列综合整治措施,切实解决了我州目前电动车事故多、违章多和案件查处难、交通管理难等问题,电动车交通乱象得到有效改善。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