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关莉:夯实教育基础 加快边疆发展

作者:李宁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15 03:11:27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对于我们边疆民族地区而言,发展离不开教育,发展要依靠教育,只有让我们的孩子接受教育,才能增强我们发展的动力。”绿春县大兴小学校长关莉说。

近年来,国家实施的“两免一补”“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标准化学校建设”等政策,极大改善和提高了边疆教育教学条件和水平。关莉所在的大兴小学,建成了音、体、美功能教室,改造提升了运动场,操场铺设了悬浮地板,篮球场铺设了塑胶,足球场铺设了绿茵茵的草坪。“学生们可喜欢了,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关莉深有感触。

投身边疆民族教育事业33年,从一名普通小学教师成长为校长,能当选红河州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关莉深感荣幸和自豪。

“作为人大代表,最根本的职责就是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工作者的我,更要为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关莉表示。

仰望星空,脚踩大地,履职建言永远在路上。在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关莉提出《关于加大南部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资金投入的建议》;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对边疆地区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的建议》。两项建议受到州政府、州教体局的重视,经过多方调研、规划和认真组织实施,资金的前期投入得到落实,并通过“国培计划”实现了教师的全员培训。

“民族地区保存了许多优质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教育人才队伍的建设对于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意义重大,在脱贫攻坚中,我觉得人才的培养也是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关莉表示。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