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何伶:情洒讲台育英才全民阅读促文明

作者:罗宏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15 03:11:27

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今年55岁的何伶,在她钟爱的高中语文教师岗位上已工作了33个年头。

“师者,人之模范也。”33年来,无数学子通过她在讲台上的“吐辞为经、举足为法”式言传身教,走出蒙自市第一中学校门步及大学,毕业上岗施展才华,满怀文化自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接力奋斗、绽放光辉。

33年来,何伶勇担“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甘当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桃李满天下。师者为范,她勤勉耕读,成为全国优秀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云岭名师、省三八红旗手等,还被推选为州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政协蒙自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何伶在把自己锻造成名师之后,开始毫不保留地向身边青年教师传经授典,希望尽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2016年9月,蒙自市教育局为她开设了“何伶名师工作室”。上讲台教学生、下讲台教老师,成了她8小时内外的工作常态。“在工作室,我们时常举行现场课堂教学示范和教育教学研究、探讨新课改教学实践方案,有时还组织参加州内外教育研讨会等。”在她的指引下,已有多名教师成为学校的骨干。

今年以来,作为蒙自市“书香蒙自·爱上阅读”阅读推广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她积极组织开展“书香蒙自、文明蒙自”全民阅读活动。何伶表示,就读书活动来说,蒙自一中已组织开展了29届。希望通过“书香蒙自”活动引导和鼓励市民多读书、读好书,激发全民读书热情、共建文明城市。

“除了完成这些工作外,我还要履行好州政协委员的职责。”何伶介绍,经过深入调研,她在去年州两会上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红河州石漠化治理工作的建议》的提案,引起了州林业和草原局的高度重视。随后,答复中明确了精准有效的石漠化治理措施。

为推动全州文化大发展,何伶和其他政协委员联合提出了《关于落实相关政策和条例,有力推动我州非国有博物馆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并计划于今年州两会期间提交。“我们的想法是,通过这个提案,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博物馆展示出更大的文化传播效能。”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