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刘妍希:用文艺力量将党的声音送到群众身边

作者:李立章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14 02:25:07

“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既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更是我们的选择和追求。”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在即,面对记者的采访,红河州政协委员刘妍希如是说。

刘妍希,云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云南省少儿舞蹈家协会会员、弥勒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现任弥勒福地跳月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弥勒市阿细跳月艺术团团长。历年来担任州、市一级各类大型文艺演出总导演、编导,代表作有《阿哲·阿哲》《盛开的纳苏濮》《幸福的日子》等等。

“艺”心为民,既是刘妍希践行“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初心,更是她服务基层广大百姓,让他们真正享受到文化发展成果的真切行动。2019年8月7日,中国·弥勒第十届阿细跳月民族节盛大开幕。“山风水韵”“光辉记忆”“盛世欢歌”3个篇章组成的开幕式,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分享到文化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正是由刘妍希执导的一台文化盛宴。台上,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下,身着民族服装的群众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舞台,脸上洋溢着微笑,现场掌声、欢呼声、喝彩声不断。“这些节目好看,又有教育意义,也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这样的文化惠民很接地气,也非常暖人心、鼓舞人心。”观众们这样说。

去年,刘妍希积极策划并带队参加了“五四”青年节MV拍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弥勒女子国际半程马拉松氛围营造演出,并深入东山、五山、西二、巡检司等乡镇的重点扶贫村进行“文化惠民”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唱响共产党好,传递党的好声音。

“政协委员就是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作为州政协委员,刘妍希始终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在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过程中,弥勒市太平湖森林小镇、东风韵小镇、红河水乡和可邑小镇4个特色小镇的打造离不开文化的植入。刘妍希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2019年撰写了《关于加强对特色小镇建设的督导的建议》提案。她说,特色小镇既承载历史,又面向未来,是产业的文化传承平台。文化是特色小镇的“内核”,每个特色小镇都要有文化标识,能够给人留下难忘的文化印象。要把文化基因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培育创新文化、历史文化、农耕文化、山水文化,汇聚人文资源,形成“人无我有”的区域特色文化。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