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郭志荣:常怀感恩心长献一份力

作者:寸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12 01:02:20

“我生于农村、长于农村,现在更要服务农村、回报农村。”政协红河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在即,面对记者,红河州政协委员郭志荣感慨良多。

郭志荣,男,汉族,1970年出生于河县迤萨镇安邦村,老挝华侨侨眷。他15岁时便跟随父亲在曼板河畔从事农业种植,经过20余年的经营,终于发展起了数百亩的芒果、水果甘蔗、香蕉种植基地,后来又在红河县投资建成国桥酒店,产业经营得越发有声有色。

脚踏黄土一路走来的他深知创业之艰、牢记乡亲之情,在担任县侨联副主席的同时,积极做好县侨联工作,为红河县《侨乡红河》捐资5000元,并筹集资金修建了红河县安邦老年活动室。2018年,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万企帮万村的号召,出资2万多元,购买了30盏路灯帮扶垤玛乡腊哈村委会。2019年,参加红河县州政协委员助推脱贫攻坚捐赠活动到石头寨乡捐款捐物。同年,参与迤萨镇政协活动助推脱贫攻坚捐资助学活动,捐助助学金1000元。他还吸收了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他的酒店工作,工资最高达6000元一个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多次通过县个私协、社区向武汉捐款捐物……

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他从广西、海南引进芒果新品种进行改良种植,并采用有机种植技术,经过3年的转化,今年正是他喜获丰收之时,他以成功经验带动种植基地周边3个村采用新技术种植新品种芒果,帮助农户将亩产值提高到了1万元以上。

“我一路走来离不开政府的帮助,离不开乡亲的支持,现在正是我反哺农村、回报社会的时候。”这是郭志荣在采访中说得最多的话。2007年度红河县归侨侨眷先进个人、2011年度云南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2012年度红河县先进归侨侨眷……种种荣誉加身,更加坚定了郭志荣“来自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的前进步履。自2014年当选为红河州政协委员以来,他始终牢记“一名委员一份荣誉、一份荣誉一份责任、一份责任一份贡献”的责任与使命,履职尽责,先后提交了《关于解决红河县元蔓高速公路遗留问题》《关于红河州城区周边养殖场的取缔》等提案,积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尽推动之力。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