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陈志英:为助力家乡决胜脱贫攻坚尽心出力

作者:王陶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5-10 22:28:36

“在平凡的岗位上,人生同样可以充实、快乐,生命同样可以阳光、灿烂。”说话的人叫陈志英,一名来自绿春县的基层妇幼卫生工作者。工作在基层,生活在基层,陈志英平凡而普通,看起来谦和少语的她,骨子却有着一种“宁肯平凡,决不平庸”。也正是保持这样的人生态度,陈志英不畏艰辛去努力、去拼搏,活出快乐,活出了精彩更出彩的人生。2017年,她被选任为十二届州政协委员。从此,身上又多了一份职责。但对于陈志英来说,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勇往直前,奋斗不息的动力。

陈志英所在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是绿春全县的妇幼卫生工作的业务技术指导中心,承担着辖区内重要的卫生服务工作。要在山高谷深的绿春县开展好妇幼保健工作,注定不是件轻松事。工作20年以来,陈志英积极努力,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积累了丰富的农村基层工作经验,在全县妇幼卫生工作中善于驾驭和处理复杂工作和突发事件,先后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受到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伴随着她。多年的努力让陈志英成长为绿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她始终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发挥个人专长,努力为全县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提供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综合干预服务,最大程度地减少疾病的母婴传播,降低艾滋病、梅毒和乙肝对妇女儿童的影响,进一步改善妇女儿童生活质量及健康水平。由她经手,累计共上报艾滋病30例,梅毒23例,乙肝196例,成功阻断艾滋病20例、梅毒16例、乙肝253例。

精彩人生是奋斗不止。担任州政协委员后,陈志英时常在心理告诉自己,未来的目标要变得更大才能担得起这种责。她主动学习宣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论、宪法、法律法规知识,逐步提高工作方法、提案水平,锻炼和增强履职能力。她说:“只有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特长,沉下去服务,才能从中获知百姓的需求,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地方发展。”

笃定这一理念,陈志英进村入户的频率更高了,她总是定期入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思想,交流感情,下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上达群众的殷切心声。

为了解全县6~24月龄婴幼儿健康状况及全县婴幼儿家长有关科学喂养的知识及行为水平,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陈志英带领中心的专家团队对全县四镇五乡约200多名项目管理人员和实施人员进行了儿童营养包项目基线调查暨相关知识培训,现场向近500名家长讲解了婴幼儿喂养和儿童保健相关知识,给300多名6至24月龄的婴幼儿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发放儿童营养包,参加调查领取到免费营养包的家长都高兴地说:“这个好政策的实施,给农村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放心的保障。”

2019年,州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上,陈志英提交了《关于给予政策支持绿春县稳定卫生人才队伍的建议》,她希望壮大边疆县市卫生人才队伍,提升边疆县市医疗保障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为家乡群众实现健康脱贫筑牢基础,让贫困人口能够看得上病、方便看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今年,陈志英表示,自己依然锁定脱贫攻坚和妇幼卫生工作目标,一定要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健康脱贫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