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省调研组到我州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孙国程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30 01:56:11

4月27日,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浦虹率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边境疫情防控调研工作,期间,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进行了工作交流。州委常委、副州长李繁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金平县金水河口岸等边境一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检查对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有关精神的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边管单位出入境查验流程和防疫措施的执行情况和防疫物资、后勤保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叮嘱在边境一线开展防控的工作人员,在确保顺利开展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

在调研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金平县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境外(越南)疫情面临的形势、查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同时,对金平县的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

调研组要求,云南省防境外输入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一定要绷紧这根弦,不能拖全国的后腿。金平县边境线长、界河界线地势复杂,防控难度大,在确保“零”输入的情况下,要勇担守好502公里边境线和国门的责任。要注重防控方案的实操性并加强演练,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堡垒。要开展联防联控,发挥抵边村寨的作用,把边境村寨建成连心桥、战斗堡垒,打造云南特色边境线。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