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水县为疫情防控打造“法律服务包”

作者:李翠玲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7 23:19:26

在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建水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通绿色通道,打造“法律服务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关口前移,开展公证服务。针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公证服务需求以及困难职工的法律援助需求,在遵守相关规定、确保服务质量和公平的前提下优先受理、快速办理。做好疫情期间不可抗力事项的公证证明和证据保全,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在合同履行、责任免除等方面提供法律咨询和公证服务。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军人、公安民警、志愿者等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公证等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共办理公证116件(其中上门服务5件),法律援助90件。

加强法治宣传,提供法治保障。利用“建水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平台、“法润脱贫”微信群,每日向用户推送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及当地疫情防控动态516篇(条),印制宣传单10000份进行入户宣传,在人流密集场所张贴海报200份,向建水电视台推送“以案释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并通过组织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为政府各部门及群众等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建议等,全力做好法律支持服务工作。

开展“法治体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全县6个律师事务所为6家重点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发放企业法治体检表等,进一步加强县司法局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更加精准地找准企业复工复产中的法律风险点和法律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广大人民调解员投身防疫一线,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使纠纷早解决、矛盾不上交,杜绝发生群体性纠纷事件,共成功调处化解纠纷812件、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624人次,为全县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