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联合壹基金助力乡镇自然灾害防治

作者:李瑾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7 23:19:30

4.jpg

项目培训团队对宝秀镇志愿者进行培训

为强化各乡镇防灾减灾意识,近日,石屏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引入社会力量,联合壹基金对石屏县宝秀镇、龙朋镇、哨冲镇、龙武镇实施“安全家园”项目,强力推进农村自然灾害志愿队伍建设。

4月8日至12日,4个乡镇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点相继启动,分别建立由20名志愿者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并配备发电机、手抬机动泵、应急救援包、防水应急医疗包等价值5万余元的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壹基金“安全家园”培训团队还对每个项目点志愿救援队进行了心肺复苏、简单包扎、绳结逃生、检伤分类等内容的专业培训。各乡镇应急救援志愿队伍学员通过现场练习、亲身实践,将理论知识带入到实际操作。

下一步,石屏县应急管理局将联合壹基金用心经营好“安全家园”项目,并争取让项目覆盖到全县各个乡镇,改变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匮乏、防灾减灾意识淡薄的现状,通过扎根式推进,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自我防御灾害意识,熟练掌握各项应急避险措施,提升高风险乡镇的灾害应对能力,从容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灾害,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