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化“危”为“机”

开远市精准施策促产业发展

作者:王实 马俊涛 岳歆娴 孙一 杨建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6 22:48:37

本网讯 开远市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化“危机”为“机遇”,精准施策,稳就业、抓产业,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近日,开远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示范点合作项目在知花小镇举行签约仪式,4家诚信经营、征信良好的花企、花农得到了开远沪农商村镇银行的贷款支持,这是该市为切实帮助花农花企在疫情防控期间直面鲜花滞销问题所出台的又一举措。开远市花卉协会会长朱剑非说:“开远市委、市政府花农贴息鼓励政策推出10多天的时间,开远沪农商村镇银行已经贷出去4笔总共200万元的贷款。”

在当前形势下,开远市及时调整思路,坚持高位推动,分区分级防控,推出一揽子刺激经济复苏的政策“组合拳”,市级财政继续安排各类资金用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及时搭建“银企桥”服务机制,实行贷款企业名单制管理,对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用电、用气、用水继续实行“欠费不停供”,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按照开远市低风险区域定位,开远市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全市75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100%。

疫情发生以来,云天化红磷化工的生产经营受到了一定影响。该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华波说:“公司在开远市金融办的协调下,争取到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银行及建设银行开远市支行共计1.3亿元的低息贷款,缓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一季度,红磷化工累计生产化肥22.6万吨。

目前,开远市10家银行已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共发放抗疫贷款2.32亿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