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税务局“五心”服务擦亮文明窗口

作者: 来源: 今日蒙自 时间:2020-04-26 08:37:25

走进人来人往的蒙自市税务局红河大道办税服务大厅,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创文”宣传片,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满整面墙,导税员热情引导、介绍,窗口服务人员耐心询问、办理,市民办事顺畅、舒心,整个大厅忙碌而有序地运转着。

在“创文”窗口服务提升行动中,蒙自市税务局通过  改善办税环境、提高业务素质、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办税流程  来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进一步推动文明窗口创建。  

改善办税环境,让纳税人舒心

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区、宣传栏、窗口,摆放着志愿服务文明卡、税收政策、“创文”知识等宣传资料,在LED广告机滚动播放税收相关通告和近期热点活动宣传标语,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将税控盘第三方公司窗口“搬”到办税服务厅,联合集中办公,节约纳税人办理业务时间,有效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提高业务素质,让纳税人放心

办税厅负责人牛梅向笔者介绍,为优化营商环境、擦亮文明窗口,蒙自市税务局每周召开文明服务培训会,提升业务素质,提高服务质量。

培训包括“创文”知识、仪容仪表、微笑服务、沟通交流等内容,同时,对近期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突出的问题和自身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反思,提出改进措施加以改正。

提升服务质量,让纳税人暖心

“选择登录方式,然后输入密码,再选择纳税申报菜单……”“填写申报数据后点击‘保存’就完成申报了。”在自助办税区,导税员常媛和魏昊正在给纳税人讲解自助缴税的操作流程。

在导税员的帮助下,自助完成纳税的何学文说:“现在办税特别方便,工作人员很热情,除了专业指导外,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讲解好多程序,办得又快又好。”

创新服务方式,让纳税人顺心

安排专人将纳税人常用的业务操作流程类型进行归纳总结,形成二维码海报,通过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税企微信群等渠道进行宣传引导。推广“蒙自税务微服务”小程序预约叫号、线上申领增值税发票等业务。

对纳税人自助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QQ远程控制等方式帮助纳税人解决,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办结业务。

优化办税流程,让纳税人省心

主动接待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讲解业务流程、辅导填报资料、解答疑难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办税服务厅所有窗口全面实现税费业务“一窗通办”,为纳税人提供“一票办全业务”“一站式”办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安排5名专业导税员负责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平台自助办理业务。

据悉,该局还将在优质管理、优质服务、改善工作环境和加强监督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纳税服务质量,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