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美在文明!蒙自元亨美食城换装美颜

作者:胡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6 08:37:26

今年是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达标年”,为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该市文澜街道花大力气、下真功夫对辖区内的元亨美食城进行提升改造,助力“创文”工作开展。

改造前的元亨美食城

元亨美食城自2008年建成之初就成为了蒙自餐饮界的一大亮点,但经过10多年的经营,逐渐出现了管理、卫生、经营等方面的问题。为重新擦亮蒙自饮食界这张靓丽名片,文澜街道多次与商户协商,取得大部分商户的支持后,于今年3月初开始对美食城进行提升改造,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改造后的元亨美食城

走进元亨美食城改造现场,整齐划一、光亮整洁是给笔者的第一印象。施工人员正在对地面和墙面进行施工,一些商户也在安装自家的门头招牌。提到美食城的提升改造,商户和市民都赞不绝口。

“这里各类美食很多,但每次来都五味杂陈,享受美食本是一个愉悦的过程,无奈环境卫生实在让人开心不起来。最近过路时看到元亨美食城在提升改造,打心底感到高兴,期待见到一个热闹、干净的美食城。”市民李蕾说。

“以前是脏乱差,这样改造下来,光线亮了、环境卫生好了,整体看起来也清爽了许多。统一规范的管理,提升元亨美食城形象,同时也给我们商户带来了新的机遇。”商户柏权航告诉笔者。

改造前的元亨美食城

“创文”需“硬件”配套,更需“软件”升级。文澜街道把“创文”触角向基层延伸,真正让“创文”工作深入人心,达到人人参与“创文”、成果惠及人人的目的。

改造中的元亨美食城

“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虽是外地人,但作为在蒙自生活工作的一个市民,能参与到其中感到很荣幸。”四川籍商户王学波说。

改造中的元亨美食城

“按照现在的施工进度,大概5月1日前后,元亨美食城就能重新开业。改造完成后,我们将引导商户成立业主委员会,对美食城的经营、环境等进行规范管理,让元亨美食城的形象越来越好。”文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子楗告诉笔者。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