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清理占道经营商户

作者: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5 20:43:07

本网讯 占道经营不仅影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还有损城市形象。4月23日10时40分,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四川庙街屡教不改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清理,改善提升城区容貌,优化生活环境。

“蒙自市四川庙街是一条老街,这里有餐厅、小型超市等。有的商家会将货物摆放到机动车道上经营,造成道路严重阻塞。看见执法人员来巡逻,商家就赶紧把占道的物品收回店里。执法人员一离开,又将物品摆放出来。”执法人员王祯香说。

在一家百货店门口,店主将冰箱和儿童玩具车放在人行道上经营。当执法人员要将占道物品清走时,店主说,执法人员没有提前通知。执法人员把签了字的《告知书》拿给店主看后,店主才尴尬地说,以后一定会注意。

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文澜一中队队长王全永说:“大多商户见到城管都是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清理商家占道经营的东西,主要是希望商家以后能规范经营。通过执法行动,沿街各类违反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得到纠正,有效促进群众良好公共生活习惯的养成。”

当天11时20分,经过清理后的四川庙街道路畅通了不少,不到30分钟,执法人员就将占道经营的东西清理拉走。王全永说:“以后,我们每周都会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清理,要坚决杜绝类似行为,为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