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讲述抗疫故事 分享战“疫”力量

个旧市召开“个旧抗疫我行动”新闻发布会

作者:黄传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5 20:43:07

本网讯 4月22日上午,个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个旧召开“个旧抗疫我行动”新闻发布会,对个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来自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和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的8位代表现场讲述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分享了他们的战“疫”力量。

“记得在嘉鱼的那段日子,与嘉鱼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每当回想起那一个个艰苦却温馨的抗疫点滴,我就止不住热泪盈眶。”个旧市人民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饶振译说,在嘉鱼县,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用温暖传递温暖,队员们成了患者的亲人和家属,医疗队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谢谢!”,听到最多的称赞就是“滇鄂一家亲,云南人真好”。

面对疫情,个旧市全体公安民警没有丝毫退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的使命担当。个旧市公安局卡房派出所民警唐湉分享了她的同事李明的抗疫故事。李明是个旧市公安局卡房派出所的一名辅警,2020年的1月,当他的小儿子出生时,他正忍耐着卡房冬夜的低温天气坚守岗位,对过往的每一辆车进行询问登记。卡房派出所所长让他回家休息,他却说:“不用!现在疫情防控压力那么大,我懂苗族语言,我去做工作,群众信得过!”

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新闻媒体工作者、企业职工、离退休干部……

在个旧,各行各业的人都在通过各种方式参与抗疫,在每个人、每份职业的背后都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战“疫”故事。

面对疫情,个旧市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州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个旧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志愿者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经过3个多月的共同努力,个旧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实现了“确诊病例全部治愈、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全部清零”的目标,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