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销毁一批非法出版物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5 00:11:37

蒙自市

21.jpg

对音像出版物进行全面检查

“你这些光碟不允许销售,现在责令你下架,否则将严肃处理。”“你们有工商营业执照,为什么不把它挂起来,亮证经营?”

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红河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蒙自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蒙自市城区的图书、音像出版物进行全面检查。

在蒙自市第三小学旁边的昆朋书店,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店内的教辅材料,查询了店内的进、销货单。

“教辅材料是涉及学生的出版物,万一出现盗版、假冒的教辅材料,对学生的影响非常大。”红河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普少雄说,学校周边的教辅市场是平时检查的重点之一。

离开昆朋书店,执法人员又来到蒙自市人民中路的四海音像店。店内摆放着许多影视光碟、音乐光碟。执法人员查看了店内的各个角落,发现店门口的货架上摆放着一些本土歌舞光碟。这些光碟制作简单,名字非常低俗。对此,执法人员责令该店老板将这些光碟下架作退货处理。老板当场就把这些光碟收了起来,并表示会尽快退货,以后再也不会销售此类光碟。

在育才路翰林书城,执法人员发现该店虽然有营业执照,但却摆在办公室里,没有挂起来,遂当场要求责任人将营业执照挂在显眼的位置,亮证经营。

“扫黄打非”事关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文化安全,近几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红河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清源”行动、“净网”行动、“护苗”行动、“秋风”行动和“固边”行动5大行动,净化了红河州的文化市场。3年来,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606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9000家次,查缴非法卫星地面接收机115台;查缴并销毁盗版及非法出版图书、非法音像制品、非法报刊、淫秽色情光碟等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0万余件。

4月23日上午,红河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蒙自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查获的近2000件非法出版物和非法音像制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处理。

“从我们查缴的非法出版物来看,红河州的文化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干净,市场也越来越规范。但违法人员正在把线下市场转移到线上去,加大了打击的难度。”普少雄说,今后,支队将继续保持“扫黄打非”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全面检查清理整治文化市场,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确保我州文化市场健康繁荣发展。(吴富水 寸琦 马芳)

弥勒市

22.JPG

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现场

4月22日,弥勒市组织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暨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3700件,充分展示全市“扫黄打非”成果,净化出版物市场。

活动现场,弥勒市新闻出版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宣传培育反对盗版、使用正版的良好意识。同时,将2019年度收缴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3700件进行集中销毁。

弥勒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汪利华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和非法经营者,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净化社会环境,推动文化市场法治化、规范化发展,进一步促进广大人民群众知识产权意识的提升。(段立群)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