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凝聚巾帼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徐家能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4 10:02:54

本网讯 红河州各级妇联按照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工作要求,以“三个加大”助力脱贫攻坚最后冲刺。

加大队伍建设,凝聚“百日总攻”力量。各级妇联通过大力宣传和动员,积极发动和组织各界妇女群众积极参加志愿者队伍,采取组织招募与自愿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吸纳村委会女干部、女委员、村妇联干部等在当地有影响力、号召力、关心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人士加入巾帼连心志愿队伍,组建了县、乡、村3级联动模式的巾帼连心志愿队伍,为助力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凝聚了强大的巾帼力量。截至目前,全州各级妇联围绕脱贫攻坚共建立巾帼连心志愿队伍7292支56167人,并实现全州798个贫困村巾帼连心志愿队伍全覆盖。

加大宣传力度,助推革除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组织县、乡、村妇联干部及巾帼连心志愿服务队员,以发放倡议书、公告书,张贴宣传标语和对联,深入农户家中等方式,加大对脱贫攻坚、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文明新风家庭等宣传。实施脱贫攻坚“百日总攻”以来,红河州各级妇联组织入户宣传2340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2552份、张贴宣传标语3561条。

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助力提升村容村貌及家庭卫生质量。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巾帼连心志愿服务队持续发力开展家庭卫生整治和村庄清洁巾帼行动,采用“示范——指导——带动——鼓励”的形式,深入群众家中,手把手从如何叠衣、如何归类生活用品、如何处置生活垃圾、如何打扫卫生等家庭清洁的细节做起开展收家理家。同时,加大力度对辖区内村组道路进行清扫、对家庭内外环境进行大整治、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着力破除乱扔、乱倒、乱堆等陋习,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有效提升了村容村貌和家庭卫生质量。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总攻”以来,红河州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家庭卫生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巾帼行动778次71685人次、清理村庄和家庭生活垃圾275.21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