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河口县“点餐式”推进“百日总攻”行动

作者:何轩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4 10:02:54

本网讯 自全面启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以来,河口县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结合挂牌作战工作,通过小分队“点菜”,县乡“配菜”,专班“做菜”,群众“尝菜”的“点餐式”工作模式,确保全县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质量高、成色足、成效显。

小分队“点菜”,发现问题。以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小分队和网格化管理为工作抓手,大力推动干部下沉到攻坚一线,全县70个挂包单位1600余名挂包干部,聚焦剩余人口、挂牌作战重点工作、脱贫成果巩固等方面,以“解剖麻雀”逐个“过筛子”的工作方式发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实行网格化包保、动态化监测,目前,已完成第一轮对全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24个村委会232个村民小组的定点帮扶工作。

县乡“配菜”,研判问题。小分队点好了“菜”,县、乡就要配好“菜”,针对点好的“菜”,县级领导践行“一线工作法”,每月至少2次到各自责任区开展问题调度参战,围绕问题是否全部排查、方案是否制定到位、整改是否收到实效、群众是否得到实惠开展研判,每月至少1次集中分析研究各类问题整改,并视情况调度县级相关部门。目前,各乡镇正在筹备贫情分析会,针对发现的5大类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立项分解,将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牵头单位、挂联部门,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扎扎实实推动各项督战工作落地落实。

专班“做菜”,解决问题。按照“一事一专班”的原则,各行业扶贫部门和乡镇,根据县、乡配好的“菜”,组建工作专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行业扶贫标准,落实应对措施办法,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补短板、强弱项,对问题立行立改、应改尽改、真改实改,持续补短强弱、巩固成果。

群众“尝菜”,增满意度。群众满意度是一面镜子,群众满不满意关系着扶贫政策是否得当、扶贫政策的实施是否到位,以群众的表情为镜,可以照出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实现问题清零,小分队深入挂包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以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