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政法系统筑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

作者:邹宏洲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3 03:42:24

本网讯 连日来,红河州政法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全面加强边境管控,不折不扣做到“6个1”“5个管住”,严防死守、联防联控,坚决筑牢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

我州政法系统进一步提高对边境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主要领导多次到边境一线,深入边境疫情防控点、抵边警务室、口岸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指导,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守住防线、把住关口、守好国门。

深化边境地区综合整治,开展打击边境地区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偷渡、“三非”人员等跨境违法犯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动边民守边固边,在边境地区各便道、小道、渡口等地设置卡点,坚决堵住境外人员非法入境渠道。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做到依法防控,就地管住,分级分类统筹做好边境疫情防控工作。3月31日至今,边境3县共检查车辆5万余辆次、人员74675人次,破获毒品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12.122公斤,查处劝返“三非”人员256人。

全面严密卡点和检查站查控勤务,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机制作用,统筹协调海关、驻军、边检、边管、公安等部门力量,协同作战,加强边境一线合力管控。实施网格化排查和管理,边境3县政法系统组织发动115个党支部、1248名综治网格员和3000余名平安志愿者,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到抵边村寨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切实构筑“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边境疫情防控网络和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大联防、大联控”工作格局,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提高防控实效。

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边境地区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全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通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组织各方面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边境安全维稳中来。3月31日至今,我州政法系统共设置防控站点176个,投入公安边检力量22359人次,派驻各类卡点1382人次,边境村寨体温检测27379人次。

不仅如此,红河州政法机关还指导边境3县政法部门健全完善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边境地区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件,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迅速、果断、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