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首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落户蒙自

每年可以消化建筑垃圾100万吨

作者: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0 22:08:54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蒙自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云南省首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厂区落户蒙自,今年底将建成完工投入使用,每年可以消化建筑垃圾100万吨。

蒙自市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项目厂区地址位于蒙自市文澜镇陈家寨村委会椅子山村(蒙自工业园区内)。该项目于近期动工建设,待年底完成建设后可以实现收纳、分拣、回收、利用建筑垃圾。

目前,城市建筑垃圾都是业主单位自行处置,乱倒、偷倒等问题造成城乡接合部到处是建筑垃圾。蒙自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局长高弟告诉记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成为城市环境的3大顽疾,每年政府要花费上百万元处理乱堆乱放的建筑垃圾,云南省首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落户蒙自,对蒙自市‘创文’和人居环境提升有很大的益处。”据了解,2020年我国建筑垃圾产生量或将突破30亿吨,建筑垃圾治理试点工作已在全国35个城市展开。该项目的落地,不仅填补了云南省没有建筑垃圾处理场的空白,也标志着我州建筑垃圾将进入循环再生利用的新征程。

为了规范建筑垃圾的收集处置,蒙自市将在城区东南西北面建设4个建筑装修装饰垃圾临时收集点和多个工程弃土消纳场,一方面,利用工程弃土对多个矿山采空区进行回填,实现面山、矿山复绿。另一方面,通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项目处置建筑垃圾,处置后的建筑垃圾可用于生产透水混凝土,制成道路步砖、草坪砖等产品。待《蒙自市建筑垃圾处理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后,无论是建筑商、开发商、装修公司,还是城市住户,都必须将建筑垃圾运送到规定的建筑垃圾堆放点,并按照规定缴纳处置费用,不按规定堆放处置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处。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