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强化财政支撑助力企业渡难关

作者:黎雪琼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0 22:08:52

本网讯 为有效化解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支持和帮助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泸西县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细化工作举措,精准施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做好“信贷支持”,县财政局落实金融支持政策,主动与中小微企业沟通融资需求,依法依规发放各类贷款。在疫情期间共发放贷款5308笔,共38093.06万元,其中,企业复工复产163笔,共14612.9万元,向17家企业提供低息贷款共2250万元。截至2020年4月13日,泸西县企业贷款到期的共计8家,续贷金额共4203.23万元,不存在抽贷、断贷、压贷情况。

在落实“财政贴息”方面,县财政局与劳动部门、农村信用联社等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协商,制定和完善了泸西县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并明确了各承办单位的目标责任,继续开展小额担保贷款、鼓励创业贷款和贷款贴息工作。2020年,全县贷款指标户数为1013户,预计放贷资金19100万元,经测算,2020年,各级财政需承担贴息资金3641.1万元。

为加快“减税降费”工作,该县严格执行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用好减税降费政策工具,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在“泸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59条(其中,疫情防控政策减免9条)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企业和个人知晓和掌握政策措施;落实落细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等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半征收、停征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和采购文件工本费等措施;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税前一次性扣除,全额退还疫情防控期间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等措施,全年全县预测减免3503万元。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