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土地里刨出“金蛋蛋”!

建水甸尾乡马铃薯丰产增收

作者:车安达 彭兆伟 喻丽荣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15 21:44:12

5e313fae-b053-4833-bddb-e91def47d7bd.jpg

进入4月以来,建水县甸尾乡的1.8万余亩马铃薯喜获丰收,平均亩产2.6吨,按照目前3元每公斤的市场均价计算,预计实现收入1.41亿元。小小一颗马铃薯,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金蛋蛋”。

走进甸尾乡跃进村,绿油油的田野里到处是村民采挖马铃薯忙碌的身影。村民张祖英从拖拉机翻犁的土堆里随手捧起一个“大块头”马铃薯,笑容满面地说:“我家种了10多年的马铃薯,生活也越过越好,现在已经在城里买了房,小车也开上了。今年我家种了10亩,预计收入将在10万元以上。”

“目前跃进村的马铃薯已经大量上市,这两天每天进村的收购量都在150吨左右。”收购商普莉介绍,甸尾乡马铃薯以个头大、色泽好、品质佳的优点赢得消费者青睐,广销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大城市。

经过多年的发展,甸尾乡90%以上的农户都种植了马铃薯。这一产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也带动了相关产品的销售,促进了其他产业的发展,经过多年的发展运营,当地的部分村民已成为马铃薯收购商,为马铃薯产业的壮大发挥着积极作用。

今年疫情期间,为保证马铃薯丰产增收,薯农经济收入不减,甸尾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积极联系科研院校马铃薯种植专家和农业科技部门的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讲授科技种管适用技术知识,实现监测到位、科技服务到位,同时加强交通管理,确保马铃薯种植、管理、采挖、销售、运输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