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政法系统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作者:吴富水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15 21:21:54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4月15日上午,红河州政法系统干部职工参加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测试,以此增强政法系统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确保国家安全贡献政法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15111052.jpg

考试从上午9时开始,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红河州公安局组织局机关和各支队40名民警参加测试。记者了解到,此次测试试题包含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试题涉及面广,试题大部分为基础必备知识,有填空、选择、判断、问答等多种题型。

微信图片_20200415111108.jpg

参加考试的州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赵万姣表示,国家安全是涉及每一个国人切身利益的大事,人民警察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职责,更应该全面掌握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更好地做到依法办事。

微信图片_20200415111105.jpg

据悉,全州政法、国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还有县市政法系统干部职工也在同一时间在各自办公地点参加了知识考试。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了民警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强化法制观念,更好地树立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意识,让纸面上的法律融入到工作当中,对树立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