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市中和营镇:

党建引领促发展 产业扩宽致富路

作者:佘菊 国福祥 王飞评 马君珺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0 14:57:22

1.jpg

农户将马铃薯装箱

今年以来,开远市中和营镇党委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在农业结构调整中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市场引导,壮大“丽薯6号”马铃薯特色产业,因势利导,建立了以党支部为龙头、协会为载体、农户为成员的“支部+协会+农户”经济发展路子,切实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内在活力。

中和营镇马铃薯服务协会成立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抓管理、强服务、拓市场、促增收,真正实现了“创办一个协会、带动一项产业、培养一批能人、搞活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群众”的目标。

协会中的共产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先行探路,带领农户在“边学边干,边学边改”的过程中,探寻出一条集约生产、集体议价、集中销售的路径,提升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积极营造了“民主管理、自主经营”的模式,为中和营镇产业振兴增添了一股持久且强有力的势能。

眼下,马铃薯马上就要进入成熟采挖期,但由于受去年降雨量减少的影响,中和营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影响了马铃薯的采收。面对旱情,中和营镇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抗旱保民生、保供水、保春耕工作。全镇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体现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

自1996年引进冬马铃薯品种以来,全镇种植面积从最初的几十亩发展到现在的5万余亩,“丽薯6号”良种覆盖率100%,亩产高达3吨以上,按今年的收购价,全镇总产值达4.6亿元。冬马铃薯不仅成为中和营镇的农业支柱产业,也形成了品种纯、质量优的开远品牌。

一箱箱丰收的果实、一张张喜悦的笑脸。面对中和营镇“丽薯6号”产业发展的大好局面,中和营镇党委、政府将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坚持组织领富、干部帮富、党员带富,持续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积极探索更优质、更具特色的长效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