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主动作为 精准施策

石屏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常玉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07 14:55:40

本网讯 4月6日上午,记者从石屏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县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新安排部署,按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快捷键,努力把疫情防控影响降到最低,实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刨马铃薯宣传部提供.jpg

农户在采摘丰收的马铃薯

“疫情防控的‘弦’一刻也没松,我们正在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石屏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文军告诉记者,按照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已对石屏籍的境外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对于已经进入石屏县未满14天的人员,统一集中在天恒酒店进行隔离观察,对已满14天者定期家访并嘱咐加强自我保护;对于未进入石屏者,了解其进入计划,并用“云南健康码”进行管理。同时,利用县级媒体平台、楼宇电视、“村村响”、微信群等载体强化宣传和舆论引导,引导广大群众做好科学防护。引导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原则,落实行业领域防控措施和标准,加强监督管理,并严格执行物资储备管理制度、物资需求日报告制度,梳理上报所需药品、应急设备名录,加强医疗物资调运储备。

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重点防控的同时,石屏县正有序复工复产复学,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在异龙湖周边菜地里,菜农们浇水、施肥,采摘成熟的蔬菜。各大杨梅园里,工人们已开始采摘早熟杨梅——这些忙碌场景绘就一幅春和景明劳作图。不只农业生产热火朝天,“大部分企业已经复工复产了。”石屏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永辉介绍,对于园区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已经建立了县级领导“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实行“一企一方案”,实现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据了解,该县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民生补短板力度等4个方面,制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12条政策措施,各企业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扩大恢复开放(营业)范围。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