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清明节期间红河州无火灾发生

作者: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06 23:38:45

4月6日,记者从红河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清明节期间,我州各地宣传和防范工作到位,13县市无火灾发生。

为了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红河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深入全州13个县市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查,对火情火灾高发地区进行重点督查整治。全州共签订各类森林防火责任状(书)23万份,组建专业森林消防队150支2376人、应急森林消防队21支3680人。

严防死守,防患于未然。今年清明节前夕,全州各县市开展了防火演练,对火情热点进行严防死守。红河州林业和草原局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宣传阵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全州共组织开展各类宣传2万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万份。同时,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严格执行《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告》,4月3日至5月10日,所有林区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严禁进入;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禁止在林区及周边吸烟、野炊、使用火把照明、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焚烧垃圾等非生产性用火;实行林区设卡管理,禁止火源火种、易燃易爆物品等进入林区,禁止祭扫活动焚香烧纸、燃放鞭炮;对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