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战破风雪踏春归

红河州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战“疫”纪实

作者:杨红伟 李易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06 23:38:46

6.jpg

出征时,背向家乡,他们毅然闯进了湖北的风雪之中。

如今得胜归来,山河无恙,春暖花开。

4月6日,我州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队员在昆明结束隔离休整后,踏上了回家、回到亲人怀抱的最后一段旅程。

10时30分,迎接医疗队凯旋的车队来到酒店。此时,归家心切的队员们已经做好了回家的准备。“出来50多天,终于可以回去了。”医疗队队员何跃飞说。

“前方存在太多未知,但我们无所畏惧。”

4.JPG

市民拿起英雄海报等待着

“虽然前方存在太多的未知,但我们无所畏惧,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困难,平安归来!”

2月12日,来自红河州第三人民医院的黄志兵在出发湖北前通过手机给家人发送了这段话。

当天下午,来自我州7家医疗机构、由7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红河州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抵达了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

甫一到达,他们便和第一批队员进行对接、整合,按当地疫情救治需求,统一调配队员,按照专业划分为医疗组、护理组、院感组、心理援助组和综合组,开始分批次、分小组进入嘉鱼县各家医院开展工作。

“真正到了前线,才更加深刻地理解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必须同时间赛跑,日夜奋战,与病魔较量。”黄志兵说,全体队员都拿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1月31日,咸宁市首例确诊病例在嘉鱼治愈出院;2月18日,咸宁市首例重症患者在嘉鱼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嘉鱼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6例,我州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参与诊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6例、疑似病例175例,治愈率在全市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