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别样清明!红河州各烈士陵园开展“云祭祀”“代祭扫”寄托哀思

作者:王宗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04 23:33:27

1.jpg

“把你需要祭祀的烈士名字说一下,我们代你祭扫。”4月4日,蒙自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刘先生忙着对前来祭奠烈士的群众介绍新的祭祀形式。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红河州各烈士陵园创新祭扫形式,通过线上网祭+线下代祭相结合,方便群众足不出户祭奠英烈。

2.jpg

上午9点,在蒙自烈士陵园,参与代祭扫的志愿者们仔细擦拭墓碑,插上祭奠幡,代烈属向烈士敬献鲜花。烈士的亲人、战友、朋友加入“烈士家属代祭扫群”后,就可以在群里查看祭奠烈士的相关照片和视频。

3.jpg

来自重庆的邹孝明说,他们一行15人来到蒙自,就是为了祭奠自己的战友,惋惜的是,不能自己进去祭扫。但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登记比较仔细,还拍摄了代祭扫的照片和小视频,弥补了他们的遗憾,让他非常感动。

4.jpg

河口、屏边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到河口县水头、蚂蝗坡、南溪烈士陵园和屏边烈士陵园开展代祭扫活动。

5.jpg

开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则通过网上祭扫表达对英烈的哀思和怀念。退役老兵代表李孟祝也代表烈属在网上向英烈鞠躬、敬献花圈,在留言区里他写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要加倍珍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祭奠英烈的方式改变了,但不变的是我们对英烈的敬仰和追思。”

6.jpg

连日来,红河州各地群众通过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及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英烈祭奠专栏”积极参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图片由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供)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