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强化山火防控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作者:曹松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03 05:31:07

本网讯 当前天干物燥,少雨加之大风天气,山林草木、垃圾杂物类火灾风险增大,易发的山火事故严重威胁着州内的电网线路安全。4月2日,记者从红河州能源局获悉,2020年全州输电线路重要、关键山火管控区段共38处,仅1月1日至3月30日,共有8个县市在输电线路范围发生山火97次,其中,威胁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山火多达18次。面对严峻形势,我州及时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协调红河州森林防火指挥部、红河供电局采取森林防火联合值班方式,建立防山火联动机制,做好输电线路周边山火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及处置等各项工作。

供电保障是复工复产工作的关键,随着清明祭扫、外出踏青等活动的增多,输电线路周边山火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了保障电网安全,红河供电局专门成立“输电线路防山火工作组”并设置了5个防山火特巡小组,在山火高发区域开展防山火特巡值守,重点针对同走廊线路、同塔架设线路、重要交叉跨越、重要供电线路等关键重要区段进行特巡值守。与此同时,加强对通道内有杂木树、车桑子的线路区段的火灾隐患排查和清理,重点对开远市、个旧市、建水县、弥勒市、石屏县、河口县等地区的34条输电线路内易发山火区段的火灾隐患进行清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供电安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