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县21231户农户圆了“安居梦”

作者:李宁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0 14:52:36

11.jpg

农户建盖新房

本网讯 农村危房改造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在持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红河县着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多措并举改善农村贫困群众居住条件,让21231户农户安居乐业奔小康,开启幸福新生活。

3月29日,走进红河县三村乡梅垤村,一栋栋整齐干净的房子矗立眼前,以前村里破旧不堪的房屋,已经全部实施了危房改造工程。身患脑出血的李黑为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在享受到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红利后,他们家的危房变成了亮堂的新房。

“新盖的房子宽敞明亮,再不用怕刮风下雨了,好住得很!”看着自己曾经居住的旧土房变成了崭新的平房,李黑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三村乡党委书记杨呼举告诉记者,通过实施危房改造,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全乡1535户村民住上了安全、舒适的新房,村民生活质量大幅提高。

明亮的窗户,崭新的楼房,这是垤玛乡独格村委会毕确村李合建家的现状。记者来到他家时,他正在打扫卫生,李合建满心欢喜地告诉记者,住进新房后,全家的生活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以前的土房子光线不好,想重新盖房资金又不够。国家出台危房改造政策后,我们自己出不了多少钱就能把房子修起来了,新房子很宽敞,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记者了解到,自实施危房改造工程以来,垤玛乡全力推进农危房改造。截至目前,6个村委会共有“4类重点对象”1514户,其中,拆除重建1143户、修缮加固371户,兑付资金4421.5385万元。“非4类”31户,其中,拆除重建29户、修缮加固2户,兑付资金42万元,全乡实现危房清零。

三村乡、垤玛乡是红河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提升农村群众生活质量的一个缩影。红河县坚持目标标准,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紧盯2020年脱贫摘帽时间节点,以保障农村住房安全为目标,积极引进施工企业,遵循“技术、成本、实用”原则,通过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多措并举,稳步推进“4类重点对象”C、D级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全面实现当地农村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

据了解,截至3月底,红河县农村危房改造21329户,已完成21231户,危房改造完成率达99.54%。其中,2017年至2019年任务数20205户,已实现全面清零,危房改造完成率达100%。2020年动态新增任务数1124户,已完成改造1026户,危房改造完成率达91.28%。

“近几年,红河县共投入资金73715.507万元进行农危房改造,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今年新增的98户农户的农危房改造工作,加快推进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动态清零行动,帮助贫困群众圆‘安居梦’。”县住建局局长张卫国说。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