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用爱点亮生命之光

作者:常玉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31 03:08:51

3月26日上午,石屏县异龙镇李家寨村民、石屏县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何建杰正在自家种植基地里忙活。

“天气暖和起来,基地的杨梅、石榴都开始旺长,需要及时施加微生物肥料。不仅是我,其他队员都已开始有序复工复产了。”说起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何建杰说,“今年,我们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组建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吸引了来自农村、企事业单位的很多热心公益的年轻人加入。大家捐献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时刻准备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平时,只要有公益活动,大家都会踊跃报名参与,都想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安排下,组建了5支志愿服务分队。大家精诚团结,协助公安、卫生等部门开展宣传、检测、劝导等,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团队的青春力量。

得知共青团石屏县委要组建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56岁的党员李勇立即报名并积极投入到抗疫宣传中。他说:“疫病危及生命,我们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别人。”李勇和队员们按照宣传全覆盖的要求,走街串巷开展宣传。其中,骑行志愿队还到城区周边村寨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海报,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耐心劝导、细心解答,共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累计播放宣传音频资料960多分钟,积极助力文明劝导预防疫情工作。

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还对走亲戚、串门等行为进行耐心劝返,减少因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的风险,主动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线上宣传,及时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贴近群众生活实际的表达方式,发布权威信息,及时辟谣、回应网民的关切,起到了正向引导社会舆论的作用。队员们积极投身到高速路口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进出收费站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车辆信息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做到拦停登记不漏一车、体温检测不漏一人、交班换岗无缝对接。

不仅如此,队员们还各显神通,踊跃联系购买防疫物资,为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保障。杨维艳、郭嘉宇等人联系到石屏教育眼镜和百信眼镜,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送去价值1.6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包括护目镜、橡胶手套等。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