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只争朝夕抓项目 跨越发展不负春

作者:王陶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27 22:54:19

三月的元阳,气温回升,艳阳高照。与天气一样,全县各地呈现着一幅“一年之际在于春”的繁忙建设场景,处处机声隆隆,热火朝天。

建设中的元蔓高速公路(倪琴 摄).jpg

建设中的元蔓高速公路(倪琴 摄)

元蔓高速公路路面工程二工区,一辆辆挖掘机、压路机和工程车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为红河州“综合交通大会战”与“县县通高速”目标规划中的关键性和枢纽性项目,该项目工程正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年底有望实现通车。


元阳县高级中学扩建1.jpg

元阳县综合高中项目施工现场

新开工仅一个来月的元阳县综合高中项目施工现场,场地平整才接近尾声,主楼教学大楼已开始施工。元阳县教育体育局项目办负责人杨生贵天天都要到工地督导进度。“这个项目计划今年6月完工,时间紧迫,唯有抓紧施工期。”

来到该县“美丽县城”建设项目的人民路建设工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对现有人行道、车行道、绿化带进行改造施工。这条总长约4073米,起于南沙大桥加油站,止于老街红河过境路回头湾的城市主干道,预计再过两个月即可以全面完工。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后,元阳县及时抓紧推进全县市政重点项目复工建设,涵盖了34个子项目的“美丽县城”建设项目就是其中之一,今年计划实施18个,目前各子项目也正稳步推进。

……

只争朝夕抓项目,经济发展不负春。

“等不得,也慢不得!”元阳县发改局投资科科长姚敏畅介绍,在疫情影响下,元阳县抢时间,抓重点,开年之初制定下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门红”工作方案,举全县之力推进项目建设,把增加有效投资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紧盯107个计划总投资268.24亿元的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以项目落地建设牵引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以快干、实干、大干项目助推元阳跨越式发展。

13085151122455.jpg

元阳县与全州同时同步举行了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月12日,元阳县与全州同时同步举行了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包括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城镇基础设施以及旅游基础设施在内的,计划总投资累计1.03亿元的8个项目落地建设,将为完成全年经济主要预期目标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今年,元阳县将以“六个大抓”突破年为契机,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工作主战场,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增强全县经济发展后劲。全县扎实举措,瞄准竣工项目、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以及项目前期、项目招商等五大重点精准发力,落实“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名分管领导协调各方、一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靠前指挥,一抓到底”的工作责任制。着力对元阳哈尼小镇、元阳县年产3万吨腐植酸水溶肥、元阳云海梦栖等28个竣工项目,督促早日投产,发挥效益;对元阳县综合高中、元阳县排沙河麻栗寨河水环境综合整治等11个在建项目,争取尽快完成工程量;对牛倮水库、元阳哈尼梯田摄影(国际)文化旅游开发、元阳县两城区停车场、元阳县粮食产业仓储物流中心一期等34个新开工项目,加力推动,形成对全县固定资产强有力的支撑;此外,紧扣国家投资导向和政策,推进元阳民用机场、元阳县马龙河水库、元阳县人民医院迁建(一期)等29个前期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州投资盘子,力争具备条件的项目年内开工。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