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县车古乡:发展百香果产业,助力贫困户增收!

作者:王宗林 王海年 张旭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4-20 14:51:44

日前,在红河县车古乡腊娘垤村委会,村民忙得热火朝天。车古乡斥资40余万元,对受灾后的百香果基地进行补苗,本次完成补苗13000余株,152人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此次补苗。

1.JPG

因2019年12月接连遭受霜灾、雪灾,车古乡百香果水肥一体种植示范基地遭受重大损失。此次补苗完成后,今年7月,百香果就将开始采摘时,每天可雇贫建档立卡困人口10余人,采摘期至明年2月,预计可为车工乡2400余人次提供务工机会。

2.JPG

车古乡百香果水肥一体示范种植项目位于车古乡腊娘垤村委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实施。预计年净利润可达75万元以上,其中不少于20%资金用于对“贫困户”“边缘户”的教育扶持,其他分红资金将用于继续扩大规模或扶持入社农户发展百香果种植。

2019年,该基地已通过土地流转及吸收农户闲置劳力务工,直接增加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入,其中土地流转共涉及57户150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一次性支付4年租金合计19.2万元;吸收农村劳动力106人务工,支付工资38.25万元,共计实现农民增收57.45万元。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