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热成像测温系统上岗!高效测温助力红河移动复工复产

作者:朱薇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25 19:42:45

3月24日下午2点,随着云南移动红河分公司员工陆续进入办公大楼上班,门口一台显示屏上即刻出现一个个带着体温显示的红色影像。据了解,这是该公司搭建的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可实现快速体温筛查,对异常体温进行预警。疫情防控期间,该系统为助力高效测温,守好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发挥了积极作用。

11.jpg

“公司每天有二三百人进出办公大楼,用额温枪测体温太慢,一分钟最多测十几个人,上班高峰都要排队。”集团客户部工作人员李浩航向记者介绍,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由热成像摄像头、体感黑体以及电脑主机组成,能够在毫秒时间内完成体温筛查,并自动抓取发热人群、及时发出警报,仪器的测温精度可达±0.3℃以内,具有“速度快、高精度、大面积、多目标、远距离”等特点。随着复工复学的推进,公司将向学校、车站、商场等人员集中场所推广运用该系统,助力高效测温。

12.jpg

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移动红河分公司全力保障网络畅通,投入网络保障人员160余人次、保障车辆80辆次,为10270个小区进行4G扩容。为了重点保障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网络通信畅通,公司针对全州33家重点医疗机构制定“一院一案”保障措施,摸清医院周边网络资源,排查存在的网络隐患,制定整治方案及时完成处理,并提前准备网络应急物资,应对故障、突发事件等,大大提升医院通信深度覆盖及保障能力;为了保障党政机关、居民区等网络通畅,公司实施24小时网络运行情况监控,并免费开放云视讯、和教育、和对讲等智慧政企产品,为实现远程办公、远程教育提供网络便利。

连日来,虽然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公司丝毫没有懈怠,而是结合客户需要,持续加强通信和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复工复产做好通信保障服务,全力满足全州各行各业复工的通信需求。网络部副总经理李艳芳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信息管理,确保网络安全。围绕网络基础设施安全防护、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等方面,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重要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支撑保障,提供畅通、便捷、安全的网络服务。”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