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服务走心暖心,又特别!这支来自州图书馆的志愿服务队真的很赞!

作者:寸琦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25 19:42:44

3月23日,元阳县逢春岭乡尼枯补村委会的村民们又迎来了他们的老朋友——红河州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对于当地村民来说,这既是他们的挂包联系人,也是时常为他们提供各类服务的志愿者。当天,州图书馆的职工为村民们带来了第三批2020年第2期《红图咨询》,上面详细刊载了各类具有针对性的农村防疫知识,以帮助当地村民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态势,指导其科学开展各类生产。

1.jpg

第二期《红图咨询》详细刊载了各类具有针对性的农村防疫知识

据红河州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负责人李炜介绍,《红图咨询》是由州图书馆自主编印的二次文献内刊。这次,他们特意将今年的第2期编印为农村疫情防控特刊,在送至单位挂钩扶贫点的同时,还送了400份至州文旅局扶贫办,以自己的方式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2.jpg

志愿者合影

“我们馆共有36名职工,每一个都是登记注册的志愿者。”州图书馆地方文献中心全美媛对记者说,疫情期间,闭馆不闭网,职工们一刻也没闲着,以志愿者的身份投身到了疫情防控的大潮中。《防疫公开课》《防疫专题》《经典共读》《答题战“疫”》《听书打卡》《以“读”攻毒》等栏目在其官方公众号和“移动图书馆”手机APP上相继推出,《助力战“疫”宅智竞赛》《“我阅读 我见证”全城征集 愿所求皆如所愿,所行化坦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专题竞赛》等阅读活动和知识竞赛接踵而至,甚至还为小朋友推出了线上绘本阅读......州图书馆利用自身特长联系数字资源厂商,让图书馆在闭馆期间也为全州广大阅读爱好者带来了丰富多彩的阅读、学习体验。

3.jpg

为元阳县马街乡木梳贾村委会捐赠图书

线上助战“疫”,线下送爱心。2月中旬,州图书馆志愿服务队为元阳县马街乡木梳贾村委会送去了206册图书和534册期刊,引导村民们在疫情期间多读书、读好书;3月2日,志愿者们再次行动,纷纷慷慨解囊,向红河州慈善总会共捐款4000元;3月3日,志愿者们走进蒙自绿茵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复工复产的防疫知识,并做好“红河防疫”“健康码上通”二维码扫码登记;3月5日,志愿者们又来到红竺园社区,开展“大清扫、大消毒、大清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而现在,他们又忙活着开馆事宜,在防疫与筹备开馆两不误的同时,致力于发展图书管理少儿志愿者和成年固定馆外志愿者,继续壮大这个已拥有近百名固定成员的馆外志愿服务队伍。

4.jpg

5.jpg

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除此以外,州图书馆的亲子阅读活动、退休职工文艺活动、红图剧场、家长讲座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将逐渐提上日程。馆内馆外闪动的“小红人”身影,俨然成为州图书馆一道亮丽的风景。(图片由州图书馆提供)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