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异龙镇光伏发电前景可观

作者:杨凯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25 11:02:01

本网讯 3月24日,石屏县异龙镇银柱塘、大塘、上普租3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村,收到了2020年度第一笔电费。2019年12月中旬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以来,3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共发电94517度,扣除运维电费、水利基金及税收等费用后,净收入69852.79元,平均每个发电站为项目村创收集体经济23284.26元,效益前景可观。这些收入,将由村集体用于公益岗位扶贫、小型公益事业扶贫、奖励补助扶贫等方面支出。

  同时,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村级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办法、云南省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实施办法和石屏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管理办法(试行),3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由县扶贫办移交电站所在的村集体,产权归电站所在的村集体所有。下一步,3个村级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的发电量、收益、维护费用、收益分配等重要事项,将由村集体每季度及时向村民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3个村级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的正常运营,不仅有效打破了项目村的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难的瓶颈制约,也为巩固389户贫困户脱贫质量、确保稳脱贫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