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机关工委:建设有温度的党支部

作者:杨方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25 11:01:07

本网讯 蒙自市机关工委党支部始终坚持打造有温度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凝聚力,让党员时时触摸支部脉搏,感受支部温度。

  用最坚定的信仰滋养党员。蒙自市机关工委党支部聚焦提高机关党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定期组织学习教育,学党史、讲党课、明党纪、听党话、跟党走。每一名党员心中有党、思想向党、行动听党。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实地观摩、电教远教,组织党员开展各种类型的学习、交流,建好党员教育阵地,丰富党的组织生活,保证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能沿着党的道路、紧跟时代步伐不掉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用最真实的情怀温暖党员。“宁老,最近身体怎么样啊?我们代表党组织来看您了。”“我身体好着呢,感谢组织还记挂着我!”91岁的党员宁本章激动地说。市机关工委党支部每逢重阳节、春节都会上门看望退休干部党员,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学习材料,这已经成为支部的传统。宁本章已经91岁,有66年党龄,但只要身体允许,宁本章都会坚持参加党支部学习。这次,党支部给他带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用最坚实的担当鼓舞党员。“大妈您好,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戴上口罩……”市机关工委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向进出小区的居民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支部开展“我的党支部因我文明”活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大党委”报到,加入“大党委”队列,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小区重点人员的排查工作,开展入户走访、核查登记、信息上报、监控反馈等工作;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巡逻、小区入口检查登记、站岗值勤、人流疏导、“创文”志愿服务等工作。到蒙自“建设者之家”为城市建设者开展健康体检,让城市建设者安全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