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三举措确保工业经济“稳增长”

作者:姚波 梁良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25 11:01:07

本网讯 蒙自市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工作要求,制定实施《蒙自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0条措施》《蒙自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8条措施》等政策,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稳增长”。

  保存量,多措并举服务规上企业。深入重点工业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生产经营调查,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逐一细化梳理、分析研判,千方百计深入挖掘潜力,找出差距,积极服务好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并跟踪研判,确保企业达产达效,到3月1日,蒙自市规上工业企业已100%复工复产。截至2月份,该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6.1%,增速位居全州前列。

  稳增量,高效务实壮大产业再生动力。按照“做大增量,引领发展”的工作思路,在落实好《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的意见》《红河州稳增长促发展12条政策措施》《蒙自市2020年稳增长促发展17条措施》的基础上,抓好传统工业“老树发新芽”、新型工业“新树长强枝”,促进企业提质增效。重点做好红钢公司降本增效、齐星杭萧钢构新型建材等企业服务指导工作,以椅子山绿色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园为平台,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做大做强,延伸产业链,加快构建核心竞争力强的产业布局。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纳规培育工作,继续实施专精特新、成长型中小企业、民营小巨人企业培育“三项工程”,做实“规下升规上”工作,2020年新纳规的3户工业企业,截至2月份贡献产值307.4万元。同时,坚持“市区融合”“三区联动”,加强与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的联动发展,统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产业的协调推动。

  促建设,着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项目是拉动投资增长、带动经济发展的载体和原动力。蒙自市紧紧牵住这个“牛鼻子”,把握工作节奏,明确目标任务,狠抓项目建设,强化建立健全项目推进部门联动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并尽快建成投产达效。当前,重点加大对云南齐星杭萧钢结构绿色工业装配化建筑产业基地项目、红河沙漠胡杨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冰淇淋制作料加工项目、红河振宝纸业包装公司年产6000万只纸箱和1000万只泡沫箱生产线建设项目、蒙自市雨过铺石料熔剂有限公司600T/d双膛悬挂钢石灰窑等项目的服务力度,使之尽早建成投产,成为蒙自市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为该市在产业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服务好蒙自市5G信息产业园、佳沃(蒙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分选加工等新建项目,促进其顺利推进,对已投产的重点项目,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