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农业农村系统多措并举监测与防控草地贪夜蛾

作者:胡彦辉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23 20:43:14

自2020年1月份以来,草地贪夜蛾危害已在我州开远、弥勒、元阳、蒙自、河口等11县市31个乡镇发生,主要以低热河谷、河坝区域冬春玉米(鲜食玉米占70%左右)危害为主据红河州各市植保站田间调查显示,随着近期气温回升,草地贪夜蛾为害范围扩大、为害面积逐日增加、个别田块虫口密度较前一阶段上升

河口县防治草地贪夜蛾(周跃能摄) (2).jpg

河口县防治草地贪夜蛾  周跃能 摄

截至3月18日,红河州累计发生虫害面积7490亩次,州农业农村系统按照分区域、分重点、分类型、分阶段和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有策略“四分四有”的思路,多措并举监测与防控草地贪夜蛾,组织开展有效防治7250亩次,做到了“防早、防小、防了”。


图为技术人员李爱青(右二)在讲解诱捕器使用常识。4L5A2629-01.jpg

技术人员在讲解使用诱捕器 胡彦辉 摄

连日来,红河州农业农村系统合理布局草地贪夜蛾监测点343个,累计发布草地贪夜蛾相关预报、警报8期,为广大种植户开展科学防治工作保驾护航。其次,加强技术培训与指导力度,全州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4期,培训农技人员、农资经销商、种植户730余人次,发放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资料5万余份,普遍提高了农技人员、种植户对害虫的认识和防治用药水平。

元阳县防治草地贪夜蛾(车正明摄) (3).jpg

元阳县防治草地贪夜蛾  车正明 摄

此外,组织开展群防群治与统防统治。全州出动防治人员316人次,引导发动5000余名农民开展自防,组织高效对路农药2.1吨,出动植保无人机和高效植保机械20余台次,统防统治、群防群治面积达4800亩次。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