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共同战疫】74名医疗队员今日全部平安归来

作者:吴富水 赵俊峰 何跃飞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22 23:50:28

7.jpg

凯旋

“出来74个人,一个都没有少。我们现在在前往武汉机场的专车上。今天回来了!”3月22日上午9时,红河州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支部书记宁选波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2月12日,在云南省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统一指挥下,按照“一省包一市”的要求,以红河州7家医院74名医护人员为主的支援湖北医疗队紧急奔赴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新冠肺炎抗疫第一线,协助当地抗击疫情。

11.jpg

准备登机 蒙自市人民医院提供

由于距武汉市非常近,嘉鱼县是咸宁市疫情最严重的县区之一。医疗队到达后,和第一批队员进行对接、整合,按当地疫情救治需求,统一调配队员分批次分小组进入嘉鱼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康泰医院开展工作。

40多个日夜,各方人员携手共同抗击疫情,最终拿到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目前,咸宁市确诊患者治愈率98.21%、病亡率1.79%,分别在湖北省排第2名、第15名。3月17日,咸宁市确诊、疑似、不能排除的发热病例和密接人员全部清零,是湖北省首个“四清零”的州市。经嘉鱼县政府研究决定,授予云南援嘉医疗队94名同志“嘉鱼县荣誉市民”称号,并将援嘉医疗队员姓名和先进事迹写进县志,载入史册,让嘉鱼人民永远铭记在心,世代感恩。

宁选波告诉记者,医疗队出发时,道路两旁站满了数以万计的嘉鱼县群众,他们冒雨举着标语,挥着国旗,以最高礼遇欢送医疗队。“七彩云南大爱无疆”“云南小哥哥小姐姐你们最美”。嘉鱼人民以最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对援嘉医疗队的感谢。

“74名支援嘉鱼县的医护人员全部安全撤离,这是最值得高兴的事情。”宁选波说。队员何跃飞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中说:“看到长长的送行队伍,我们都被感动了。在与嘉鱼县人民共同战斗的这段时间里,全体队员付出了艰辛和汗水,但嘉鱼人民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热情和淳朴。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迎来春暖花开。”

据悉,红河州74名队员抵昆后需接受健康体检,预计休整14天后才能返回红河州。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