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目标亩产1200公斤

蒙自市超级杂交水稻完成育秧工作

作者:蒙轩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22 23:50:31

惊蛰过后,万物复苏,正是早稻育秧的繁忙时节。今年,蒙自市继续和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原育繁示范中心合作,引进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第二代组合“超优1000”和第三代超级杂交水稻,在草坝镇前进村示范基地进行高产攻关试验示范,以推动实现袁隆平院士提出的“超级杂交水稻每公顷产18吨”的世界最高纪录。目前,育秧工作已如期完成。

3月16日一大早,70余名村民在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高原育繁示范中心高级农艺师王福昌的指导下,在蒙自市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育秧现场忙碌。平整消毒、种子处理、播种盖种、盖膜保温……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技术实施方案进行。

草坝镇村民陶浇福告诉记者,为赶在黄金时间内完成工作,他和工友们上午7点不到就开工了。他说:“最近风大,早上我们来早一点,趁着风不大把活干好,早做完早收工。”

蒙自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杨柳梅说:“今天的育秧工作,主要是按照精确定量栽培的技术要求,定肥、水还有种子的量。育秧的过程非常讲究,土壤要消毒,水肥要达到量。”

“通过这几年的示范,我们这里的产量一年比一年增加,从4年前的900多公斤,到去年的1130多公斤,去年已经达到了每公顷17吨,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每公顷18吨,也就是每亩1200公斤,我们把每个环节都做好,争取达到袁隆平院士的目标,圆满完成示范工作。”王福昌说。

据了解,此次育秧面积共5亩,采用旱育秧的方式进行,成活后的秧苗可供101亩示范基地插秧,计划将于4月16日开始大田移栽工作。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