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泸西县多举措确保顺利开学

作者:王宗林 杨建明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3-20 18:30:06

本网讯 开学在即,泸西县教育体育系统结合实际,采取多种举措,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切实保障开学后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培训会场1.jpg

3月16日,泸西县建立“指挥中心、卫生部门、教育部门、家庭”和“学校、班级、师生、家长”四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学校对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达标要求整改对照表中的22条措施认真进行检查整改,确保在开学前所有指标必须全部达标。同时邀请县疾控中心专家对中小学校(园)长开展了2期疫情防控知识讲座培训,并要求各学校近期通过教职工会或QQ群、微信群对师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严格按照云南省学校师生员工新冠肺炎健康风险判定标准,泸西县组织符合条件的教职员工有序返校返岗。3月16日,泸西县第一中学278名教职工,除5人外,其余273人均已健康返校返岗。

教师返校.jpg

3月18日,泸西县教育体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食品安全检查组,对校园周边经营户进行安全隐患、食品安全大检查。深入3家中小学食品生产、配送单位,查看开学前期准备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女生宿舍楼消毒_副本.jpg

在各学校适时开展校园环境大清洁、大消毒活动的同时,泸西县还科学储备开学后1个月的防疫物资。该县教育体育局将储备的消毒粉、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已有序分发到各学校。额温枪100人配备1支标准金川发放。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储备额温枪1567支,储备一次性口罩22000支。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